April 17, 2017
微端科技成立20周年 不急擴大規模更求穩定獲利

王智仁 2017-04-17

微端科技總經理魯景岱表示,微端未來運營方針,在追求穩定獲利,而2017年重點放在警用加密攝影機、指紋辨識模組及無線充電產品。

微端科技自1997年起,以數位影音多媒體產品起家,逐漸在數位信號處理器(Digital Signal Processor;DSP)領域站穩腳步後,以數位聲音、影像訊號為核心往外拓展週邊藍海市場。微端科技總經理魯景岱指出,微端未來的運營方針,在營收策略並不急於擴張,反而慎選接單高技術門檻,高毛利品項,並以原有技術拓展新產品應用。

目前面板後段模組(LCM)、音效測試產品已是微端穩定營收來源,而警用加密攝影機、指紋辨識模組、無線充電模組,則是微端的產品新戰線。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,微端近3年營業收入皆超過新台幣12億元,基本每股盈餘更從2014年的新台幣0.85元攀升到2015年的1.33元。

值得注意的是,近年國際恐怖攻擊情事頻傳,警用攝影機成為業界急需商品。微端已正式打入美國警察局供應鏈,今年第1季開始出貨。這套系統結合人臉辨識功能,警察在值勤同時,可立即把影像傳至雲端。同時加密攝影機錄製的影像為了做為證據,因此需具有加密功能無法後製修改的技術。由於製造門檻、毛利皆高,將成為微端亮點商品之一。

另一新興商品線為指紋辨識模組,魯景岱解釋,這套應用可用在筆記型電腦、平板、手機滑動式及按壓式之指紋辨識模組。尤其商用筆記型電腦的隱私資料、業務機密非常需要具備加密功能。因此微端開發的掃描式指紋辨識模組,各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的訂單已持續上升,預估2017年出貨量將明顯成長。

除了警用攝影機、指紋辨識模組跟影像相關應用,微端也積極切入無線充電器模組市場。不過目前營收穩定來源仍以數位音效產品、液晶顯示模組(LCM)為主。尤其(LCM)主要應用於醫療、通訊、辦公室自動化,以及工業等產品的標準型、客製化顯示器及觸控面板的訂單穩定發展。微端將持續增加研發能力,永續邁向下個20年。

http://www.digitimes.com.tw/tw/dt/n/shwnws.asp?id=0000499009_70LLC3UX15LVGZ88XRVFY&ct=1